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法规 >> 学校制度 >> 正文

榆林学院档案安全保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榆林学院档案保管制度

为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便于档案的利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必须建立各类档案的移交清单、案卷目录、档案利用登记簿等账册,定期进行清点核对,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接收档案必须履行移交手续,由立卷单位填写移交清册,一式两份,写明案卷标题、卷内文件页数、案卷数量、移交时间等,交接双方必须签名盖章。接收档案后及时做好档案的分类、编目、录入等工作。

三、各类档案入库时,应检查账、物是否相符。以全宗为单位按不同门类、不同载体,依档号顺序排列。

四、档案调阅完毕,必须按时入库,上架时要仔细核对档案柜标识与档号是否一致,避免排列错误。

五、到期档案的销毁,按鉴定销毁制度办理,任何档案工作人员不得自行销毁档案。

六、如遇到档案遗失或损坏,直接责任人或保管人需及时写出书面情况报告,按《档案法》有关规定,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理。未经批准,保管人员不得将有关案卷、目录擅自注销。

七、档案人员在调离或退休时,应办理完档案交接手续后再离岗。

八、本规定由档案馆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