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概况
档案馆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概况 >> 档案馆简介

档案馆简介

榆林学院档案馆1991年4月组建,2012年7月经院党委批准更名为榆林学院档案馆。现有专职档案人员3人,部门兼职档案员23人,处级建制。学校努力开展部门立卷归档制度,档案工作管理网络已经初步形成。

2002年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将原滞留在各部门的档案资料全部立卷归档,做到应归尽归,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档案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的轨道。

近年来,馆库建设明显改善,档案馆总建筑面积达417m2,其中库房面积近300m2,实现了办公、库房、阅览三分开。档案设备较为齐全,配备计算机4台,复印机1台,打印机4台。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得到长足的发展,档案的利用实现了手工检索和计算机检索相结合,大大方便了利用者,为学校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档案馆藏起始于1970年,(1958年——1962年原绥德师范学院档案全部移交给榆林市档案馆)现有榆林师专、榆林高专和榆林学院3个全宗,现库存党群、行政、教学、科研、财会、基建、外事和出版8个大类共14012卷,资料376卷,档案总排架长度81m,存有电子档案713.3GB,纸质照片848张,实物档案251件,年平均接待利用者500人次,利用案卷3000余卷次。

档案馆根据教育部27号令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编写了《榆林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制度汇编》、制订了《榆林学院档案管理办法》和《榆林学院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暂行办法》、编制了案卷目录和全引目录共42本。2017年,档案馆顺利通过了陕西省高校档案学会的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