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榆林学院“五乐育人”乐讲活动暨“百年芳华,英才辈出”第二届校史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分团委)、学生分会、同学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承好榆林学院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同学们沿着学校光辉的历史足迹,传承学校“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精神,学校将举办“五乐育人”乐讲活动暨“百年芳华,英才辈出”第二届校史讲解大赛,为学生搭建“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平台,通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着力培养红专并进、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芳华,英才辈出

二、活动内容

1.参赛选手。各学院根据学生特长情况,择优遴选推荐报名,不超过5人;其他有意参加学生自主报名;根据各学院入选决赛学生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要求:思想积极进步,道德品质优良;热爱校史解说,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较好;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吃苦耐劳,服从指挥,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

2.比赛内容。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需全面了解校史情况,初赛为个人介绍、选取校史部分内容讲解,限时4分钟。复赛通过对校史学习程度及思考感悟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讲解素养和能力,并组织专业培训。决赛以PPT形式脱稿进行主题讲解,生动再现校史故事。

、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11月2日-11月10日

2.报名地点:

(1)线下报名点:禾丰园4楼403学生会办公室

(2)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3.初赛:2023年11月11日

地点: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4.复赛:2023年11月18日

地点: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5.决赛:2023年12月2日

地点: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2个,进入决赛选手给予荣誉及物质奖励,所有参与学生给予第二课堂成绩认定。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积极做好院内宣传工作,鼓励了解榆林学院历史、具备良好口才的同学参加;

2.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手段作弊,不得干扰比赛秩序,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并作通报批评;

3.参赛作品需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充分展现榆林学院精神、传诵校史。

、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婷  刘司先

联系电话:0912-3894438

七、报名表及评分细则(见附件1、2)

附件1:榆林学院“百年芳华,英才辈出”第二届校史讲解大赛报名表

附件2:榆林学院“百年芳华,英才辈出”第二届校史讲解大赛评分表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榆林学院校史办

榆林学院学生会

榆林学院校史讲解队

2023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