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校史馆迎来榆林高专附中260余名学生参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在我校招生就业处的组织下,榆林高专附中260余名高三学生前来校史馆、博物馆参观。

在带队老师们和校史馆学生讲解员的组织引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校史馆,了解我校百年芳华、英才辈出的发展历程。

进入校史馆,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同学们在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看着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逐步了解我校作为西北革命摇篮的校史校情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成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从1923年学校初创到建校百年的蓬勃发展,我校正朝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奋力前行。

参观中,当听到我校为中国革命牺牲的校友有73位,仅次于北京大学时,同学们为之肃穆;当听到我校81级化学专业高雄厚校友在2023年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时,同学们连声惊叹;当看到百年校庆的壮观场景时,同学们恨不能亲身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更加激励他们要逢此盛世,不负韶华,勤奋学习。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通过本次参观,不仅让榆林高专附中的同学们了解了我校奋斗的校史和陕北厚重的传统文化,也增添了同学们对我校的了解和向往之情,坚定了他们未追寻梦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