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和基建处联合召开基建档案 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校史办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档案馆与基建处联合召开了基建档案管理工作研讨会。档案馆馆长郝东卫、基建处处长叶宝宏、档案馆副馆长高飞、基建处副处长康泽龙、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秘书王鹏、档案馆秘书贺蕊、档案馆馆员钟华以及陕西云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伟、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义、项目经理闫改芳等参加了研讨会。

郝东卫馆长介绍了基建档案的分类、整理和归档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和规定,并表示档案馆会全力支持和协助基建处完成基建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以及信息化。叶宝宏处长介绍了基建档案收集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和档案管理存在的问题,郭建伟总经理提出了现存基建档案整理归档以及信息化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就档案规范整理成卷、信息化管理和移交档案馆等展开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档案资源是基础、信息化技术是手段,最终目的是让档案收集整理完整,及时归档保存,更要让存档的档案活起来、用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事业发展。研讨会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也解决了实际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近年来,学校注重档案资源建设,新建了规范化档案库房,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赋能增效。档案馆也将在“资政育人”方面发挥作用,为学校“追赶超越”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